吉水法院: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序幕正式拉开

  发布时间:2018-01-11 09:10:20



集合


出发


待被执行人穿好鞋后,拘传至法院


被执行人交纳执行款

    吉水法院网讯  1月9日凌晨5点,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吉水县人民法院的办公大楼前早已集结了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纪律严明、执法规范、素质优良、干劲十足的执行队伍。在党组书记、院长周文花统一调度下,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晧带领执行干警,兵分两路,驾驶四辆警车,直奔执行现场。2018年度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就此拉开序幕。

    此前,该院执行局组织召开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动员会,会议传达了最高院《关于在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就行动进行动员和部署。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为期两个月,主要针对执行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与百姓生存生活息息相关且执行标的金额在10万元以下的涉民生案件,如追索劳动报酬(含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抚养费、抚育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重点案件。

    在出发前,该院特意召集全局执行人员进行了动员调度,从执行案件管理系统中筛查梳理出了本次行动的目标案件,并制作台账,联系好相关当事人和乡镇网格员,查找执行线索,制定好路线方案。

    在全体执行人员长达十多个小时的努力奋战下,当天共拘留被执行人3人次,拘传7人次,搜查10余次,扣押DVD一部、购房合同一份,执结案件14件,执结到位标的高达89.9余万元。

    在本次涉民生集中执行行动中,吉水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将继续发扬敢于吃苦,勇于作战、乐于奉献的精神,加大集中执行力度,给“老赖”以沉痛一击,最大程度的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执行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与百姓生存生活息息相关的涉民生案件执行难问题,使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