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冷雨夜 执行不歇业

  发布时间:2018-01-31 22:07:02


    吉水法院网讯  2018年1月30日晚18时,天气雨夹雪,气温-1℃,十名执行干警集结在吉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等待任务。

    该院执行局局长刘晧说:“下午接到申请执行人举报线索,被执行人肖某、庄某今天刚从外务工回来,大家辛苦下,将被执行人拘传到院后大家再吃饭”。

    警灯闪烁,二辆警车驶出法院大门直奔被执行人家中,天空中洒落的雪籽一颗颗砸在挡风玻璃上,但寒风冷雨并没有浇灭执行干警的工作热情。

    “大家开车慢点,地面湿滑而且雨夜视线差,注意安全”不同车辆上的执行干警通过电话相互提醒着。

    18时40分左右,执行干警在乌江镇顺利找到第一名被执行人肖某,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起初稍有反抗的肖某最终被拘传。

    19时05分左右,执行干警在文峰镇七里湾附近村庄将另一名被执行人庄某拘传。

    19时20分,执行干警抵达法院,在对被执行人询问后,因被执行人不履行判决义务,执行干警在向院领导汇报后,决定对二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

    21时40分,在对二被执行人体检后送至吉水县拘留所拘留。

    22时,全部执行干警回到法院“享用”迟来的工作餐。

    前后四小时的风雨夜执行,执行干警的手脚早已冻僵,虽未能使被执行人“掏钱”履行义务,但通过采取强制措施也有效地维护了法律的尊严,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

    据悉,临近年关,该院改进以往的执行方式,在日常执行的基础上增加早晚突击执行行动,将被执行人“摁”在被窝、堵在家中,最大限度压缩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开通执行线索举报电话,实时接收当事人的执行线索,确保第一时间控制住被执行人。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