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召开2017年度人民陪审员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2-07 21:55:13



人民陪审员集中宣誓


人民陪审员曾敏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润生发表重要讲话


吉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文花作总结发言

    吉水法院网讯  2月7日下午,吉水法院召开2017年度人民陪审员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润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彬彬、县人大政法办主任罗波兴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润生和吉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文花均作了重要讲话。吉水法院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审判庭同志以及60多名人民陪审员均出席此次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边志平主持。

    在全体人民陪审员宣誓后,党组成员、政工科长赵晓敏宣读2017年度优秀人民陪审员表彰决定,表彰了叶自雄等8名优秀人民陪审员。刘秋生等3名陪审员作了交流发言,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提升陪审技能,认真履职尽责,做一名优秀的人民陪审员。

    会上,黄润生对吉水法院人民陪审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陪审员和吉水法院分别提出了四点要求。希望人民陪审员要陪加珍惜自己神圣职务,忠诚的履行自己的神圣使命,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担当好法院与社会的沟通桥梁。要求吉水法院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对人民陪审员的工作予以充分尊重;二是强化人民陪审员的培训;三是规范人民陪审员的陪审活动;四是对人民陪审员的履行予以充分的保障。

    最后,周文花对吉水法院2017年度人民陪审工作作了总结发言,并代表全院干警对人民陪审员一年来圆满完成审判工作任务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2017年吉水法院人民陪审员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全院受理各类案件6187件(含旧存948件),结案5650件,其中普通程序案件1345件,人民陪审员参审案件1232件,陪审率高达91.6%,同比上升20.24%。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新年度的陪审员工作,周文花提出六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人民陪审工作使命;二是不懈努力,继续抓好自身学习;三是不越红线,严格履职,廉洁自律;四是不做外人,热心司法公益事业,不做壁上观;五是不惜特长,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案件的各各环节;六是不辱使命,及时如实的传达当事人诉求与内心真意,坚持表达自身意见,以外在的力量形成对审判的监督,在有效预防司法不廉,确保司法公正起实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