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出庭作证,依法保障当事人诉权

  发布时间:2018-03-01 09:42:54



交警出庭作证

    吉水法院网讯  近日,吉水法院八都法庭开庭审理了周某与王某等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案件审理过程中,被告王某、刘某及保险公司对事故责任认定提出了异议,并向法院申请要求执法交警出庭作证。

    2016年6月14日,周某驾驶摩托车与王某、刘某等发生碰撞,造成周某受伤的交通事故。该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周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王某、刘某负事故次要责任。被告王某、刘某对交警部门事故认定书认定的责任划分有异议,均认为自己系正常驾驶不应承担事故责任

    为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有助于案件公正审理,法院依法传唤交警队执法交警出庭作证。执法交警当庭接受了质询,详细回答了本案交通事故认定的标准、依据以及做出本次事故认定的理由和法律依据。

    此次是八都法庭审理的首起通知执法交警到庭作证的交通事故案件,执法交警出庭作证有力的还原了事实真相,提高了事故认定书的可采性,降低了法院认定证据的难度。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