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尽赡养责父子对簿公堂 法官倾心调解再续父子情

  发布时间:2018-04-10 17:45:23


4月9日上午,吉水县人民法院枫江法庭庭长刘武波来到吉水县黄桥镇社下村委会社下村,成功调解一起赡养纠纷。

84岁的老人肖某拄着拐杖微微颤颤走进了吉水县人民法院,请求帮忙解决其被赡养的问题。肖某反映:自己生育了五个儿子,三个小儿子给了一点钱,也不管他。老大、老二去年开始干脆就不尽赡养责任,现在自己眼睛看不清、耳朵也听不清,生活十分困难。现在就想到法院“打官司”让他们出钱。

边听肖某的诉求,刘武波庭长心里有了打算。这赡养纠纷都是父子之间的事,毕竟血浓于水的亲情在,调解是最好的方式。再者老人80多岁,行动交流不便,真正要走诉讼程序也必定十分困难。刘庭长联系老人所在的黄桥镇社下村肖拥军书记一起上门,协助法院解决老人的赡养问题。

刘武波庭长先向村干部了解情况,然后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分别做老人与其儿子的工作。通过讲解有关法律,让大家明白各自的责任义务。告知其法律规定赡养老人是不容推卸的责任,同时以道德规范对老人儿子进行思想疏导,现在自己对子女,甚至是孙子女都是很好的,但是现在自己不赡养老人给孩子以坏的榜样,劝他换位思考自己年老后如得不到赡养又该怎么办。最后老人儿子同意每年向父亲支付赡养费800元。最终,这起赡养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