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丢人,体检路上急还钱

  发布时间:2018-06-12 11:53:22


    “什么,不就是欠银行点钱吗,你们至于吗,又是戴手铐,又是要体检,还要去拘留所,一路上这么多人,碰到熟人多丢人,我这就叫家人送钱过来,给我几分钟打个电话”在被法警押上警车时,被执行人刘某急忙向执行法官请求道。“在羁押室已经给了你足够的时间去凑钱履行义务,但你并未履行,故按照法律规定决定对你进行拘留,现在按规定将你送往医院体检,途中,若你能履行完本案,可提前解除拘留”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释明。

    原来,被执行人刘某早年间向申请执行人吉水县某商业银行借款70000元,但借款到期后一直未予归还,无奈,该行向吉水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然而对法院送达的文书材料刘某也是置之不理,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本院多次寻找,在2018年5月23日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起初,被执行人刘某始终固执地认为自己就是欠了点钱,而且还是银行的钱,法院不可能拿他怎么样,但是面对动真格的执行法官,在法律面前,面对眼前亮铮铮的手铐,被执行人有点傻了眼,态度逐渐软了下来;在警车到达体检医院时,刘某家属与银行负责人在医院门口等候着。“法官,被执行人刘某家属刚已通过银行转账向我单位清偿了借款本金及利息,希望法院对本案能够酌情考虑”等候的银行工作人员向执行法官说到。数分钟后,执行法官在向院领导汇报后,同意解除对被执行人刘某的拘留,但鉴于其在之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决定对其进行罚款处理,当即被执行人刘某向法院账户缴纳了罚款并表示以后要诚实守信,遵守法律规定。

    据悉,针对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数量的急剧攀升,该院通过分析、归类,组织了多次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通过采取拘传、搜查、拘留及向乡镇等单位部门推送失信人员名单等措施,实际执结了一批案件,切实保障了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为吉水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信用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