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法院网:吉安大力推进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8-06-12 23:09:30


    吉安法院网讯  6月11日,吉安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推进会在吉水县人民法院召开。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清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吉安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郭信浩主持会议,各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和该市两级法院立案庭、审管办、技术处等部门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信浩传达了全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推进会精神。随后,吉水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文花详细介绍了该院“分调裁”工作经验;吉安中院研究室主任、审管办负责人龙小毛通报了全市法院1-5月份的审判质效情况;吉安中院立案庭庭长李昶就全市法院如何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作出了具体工作部署。

    就如何在新时期推进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吕清泉指出,加快推进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完善“分调裁”制度机制建设,是法院顺应经济社会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工作新的要求和新的期待的应有之义。他强调,完善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推进“分裁调”机制建设,要切实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推进分裁调制度建设是法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有利于满足人们群众不断增长的司法需求,有利于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吕清泉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柯军所做的具体部署努力推进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一要严格一流标准。要始终以一流的标准扎实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要牢固树立向一流看齐的意识,诉讼服务现代化建设要向省高院制定的标准看齐,审判质效要向全国法院第一方阵看齐。二要把握建设进度。在坚持一流标准、一流服务的基础上,严格把握诉讼服务现代化建设的进度,在6月底前不打折扣地完成“分调裁”机制的建设;三要坚持规范化建设。“分调裁”机制的建设要严格按规范化标准建设,注意在硬件设施、人员队伍、制度实施等方方面面做到建设规范化。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