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8-06-21 14:59:01


   吉水法院网讯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吉水法院精心谋划、快速行动,采取过硬措施,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吉水法院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及时召开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上级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认真研究和部署相关工作,及时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吉水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为扫黑除恶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加强团队建设,提高审判水平。吉水法院选任2名政治素质高、审判业务精、作风过硬的员额法官组成审判团队负责扫黑除恶案件的审理工作,确保办案质量,并加强对审判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审判人员的办案水平。

    坚持依法审理,保证办案质量。吉水法院按照上级部署,严格落实依法严惩方针,立足审判职能对黑恶势力犯罪出重拳、下重手、“零容忍”。准确把握法律和政策界限,准确理解和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案件质量,坚决防止冤假错案,确保既实现从严从快打击犯罪,又不降低审判质量,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加强司法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组织干警走遍18个乡镇,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社会氛围。

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信息报送。完善公、检、法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及时了解扫黑除恶工作动向,增强扫黑除恶工作的针对性;建立请示汇报机制,对重大事项将及时采用书面向县委政法委和上级法院党组请示报告,确保法院审判的涉黑案件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在扫黑除恶这场斗争中,吉水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有力指导下,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战。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