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先烈足迹 铸革命初心

——吉水法院赴于都、瑞金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5 08:52:18



图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7月20日至21日,吉水法院组织党员赴于都、瑞金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于都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集结地和出发地。在于都,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长征出发地纪念园,瞻仰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感受了长征渡口的湍急河水,参观了毛泽东主席旧居——何屋。面朝长江渡口,遥想起当年的军民鱼水情:红军长征时,于都当地老百姓拆门板、床板,甚至寿材、渔船,仅4天时间,就在河面上架设了5座浮桥,布设了众多摆渡点,保证了8万多人顺利渡河。

    7月21日,吉水法院党员到达瑞金,先后来到叶坪革命旧址群、沙洲坝红井和“二苏大”旧址参观学习。大家行至“红井”处,纷纷尝了一口甘甜清澈的井水,用心体会了苏区群众饮水思源、怀念毛主席的感恩之情。在苏维埃最高法院旧址内,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更深地根植在心中。在今后的工作中,定当继承革命先烈们的遗志,秉承党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争创工作新佳绩。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