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计划、出真招、展实干 吉水法院扎实推进调查研究

  发布时间:2019-10-14 16:17:00



周文花在江西科华建材有限公司座谈


周文花走访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中的申请执行人龙吉忠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执行质效进一步提升,10月8日至10日,吉水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调研主题,通过走访案件当事人、律师、基层法庭法官、乡镇干部、村组干部等群体,以座谈会、调查问卷等形式充分听取意见建议。

    审判执行是法院的中心工作。案件判决生效后,最终能否执行到位,事关当事人权益,关系着法律的权威和公信力。因此,县法院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围绕着“执行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这一调研主题,制定调研计划,明确调研安排,落实调研行动,出真招、展实干,扎实推进调查研究。

    10月8日,党组书记、院长周文花一行四人深入吉水县农商银行开展调研座谈,围绕涉金融案件执行、畅通执行立案通道、不动产处置、积案清理等问题与吉水县农商银行相关领导、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周文花认真听取了意见建议,并表示法院执行人员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对照自身工作情况,增强责任,强化落实,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10月10日,周文花走访调研江西科华建材有限公司、江西奥森皮业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座谈中,周文花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法律需求,重点围绕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征询了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意见建议。

    周文花表示,吉水法院要继续帮助企业树立法律意识,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为企业规范经营、健康发展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和保障。

    在走访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中的申请执行人龙吉忠时,周文花给他送上了慰问金,询问了他的生活情况、案件执行情况,嘱托他要保重身体,建立生活信心。

    各班子成员也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拟定调研课题,广泛征求意见,收集好的办法和举措。10月8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边志平一行深入江西省荟萃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座谈。10月8日至9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顺保深入枫江镇、八都镇开展调研座谈。

    吉水是毛泽东同志“三大调查”的发生地。“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早在八十多年前,毛泽东同志就指出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我们要传承吉水的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充分运用调查研究这一重要法宝,以问题为导向,以老百姓福祉为出发点,深入基层,走到老百姓中去,充分听取当事人的意见,从而通过调查研究,拿出更多切切实实的举措来推动执行工作上台阶,出实效。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