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万担保惹纠纷 十二分用心解矛盾

  发布时间:2020-01-03 16:08:05



    近日,吉水县人民法院调解了一起巨额追偿纠纷案件,原告刘某与被告徐某因担保问题产生高达800万余元的纠纷。这起纠纷在丁江法庭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得到妥善解决。

    原告刘某系广东人,与被告徐某系多年朋友关系,2014年被告徐某向案外第三人邱某借款,原告刘某作为连带责任人在借条上签字担保,后被告徐某无力归还借款。经广东省两级法院判决,原告刘某承担连带还款责任,并被强制执行偿还了借款。后原告刘某为维护自身利益,多次向被告徐某追偿,未果,无奈不远千里来吉水法院起诉,要求被告徐某偿还垫付款共计800万余元。

    承办法官在接到案件后,了解到原被告不仅是朋友关系,还是合作伙伴,在生意上互有来往。为不影响双方多年感情,使双方有继续合作的可能,通过承办法官耐心细致的劝导,双方同意协商解决此事。经过3个多小时的调解工作,双方最终达成分期分批还款协议。矛盾就此解开,两人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