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不成反目成仇 聚众打砸领刑罚

  发布时间:2020-03-24 16:10:16


    吉水一男子与女友闹分手时发生肢体冲突,为报复遂纠集他人前来砸门打人。近日,吉水县人民法院远程审理一起刑事案件,以寻衅滋事罪判处男子许某飞有期徒刑七个月。

    经审理查明,2019年9月6日,被告人许某飞因感情问题与女友马某茹闹分手,并推搡了马某茹,马某茹的两名同事见状便也动手打了许某飞。挨打后,被告人许某飞微信联系朋友要其找人一起去“出气”。随后,许某飞的朋友龙某纠集三名社会人员,和被告人许某飞共五名男子手持棍棒来到女友同事的出租屋内,将房门及窗户玻璃砸烂,并且对女友马某茹及其室友共三名女子进行殴打至不同程度轻微伤。

    法院认为,被告人许某飞因婚恋纠纷借故生非,纠集他人持械随意殴打他人,毁损他人财物,致三人轻微伤,情节恶劣,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因被告人许某飞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坦白,依法可从轻处罚。事后被害人也对被告人许某飞行为表示谅解,依法可酌情从宽处罚。据此,遂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