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中院实地督导吉水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6 15:19:40



    吉水法院网讯 3月25日上午,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陈麒、法警支队副支队长杨道辉、政治部王玫一行莅临吉水县人民法院督导诉讼服务中心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

    据悉,此次调研采取实地察看和座谈的形式进行。在座谈会上,吉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文花向督导组汇报了该院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的具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多元化解纠纷、诉源治理、分调裁审机制改革、智慧法院建设、信访化解机制以及两个“一站式”宣传工作,并结合诉讼服务中心改造实际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工作重点。

    督导组实地察看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详细询问了收结案、分调裁调解成功率、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等情况,试用了智慧导诉系统——“丹丹教你打官司”、移动图书馆等智能设备,还察看了吉水法院特邀调解团队——“胡开生调解工作室”。

    督导组对该院围绕两个“一站式”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和多元解纷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督导组指出,要注重规则机制的规范应用,对照诉讼服务指导平台信息中心各项指标查漏补缺,加快建设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努力形成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