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会议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3 09:30:46



会议现场

    吉水法院网讯  4月1日,吉水县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会议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总结全院2019年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文花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水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邱会保对2020年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边志平主持。

    会议指出,2019年,我院求真务实、积极作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扫黑除恶斗争有成果,服务发展大局有实招,审判执行质效有提升,司法为民服务有措施,全院干警工作有目标。2019年共受理各类案件6002件,结案5932件,同比提升2.97%。全院有2个集体,5名个人获市以上荣誉。

    会议强调,2020年要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提高法院工作现代化水平,为谱写可持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吉水篇章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就如何具体开展好2020年法院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设。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要千方百计服务发展大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兼顾的重大方略,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要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要全力以赴抓好执法办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审判工作,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强化审判管理举措。四要坚持不懈司法为民。全面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继续深化智慧法院建设,积极开展“双提升”工作。五是持之以恒建设过硬队伍。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把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研究队伍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2020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勇于担当,抓牢“两个责任”;三要加强管理,完善监督体系;四要严明执纪,保持高压态势;五要改进作风,强化队伍建设。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晓敏宣读了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