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彩铃再发力 老赖主动还欠款

  发布时间:2020-05-11 15:47:12


    吉水法院网讯  “刘法官,那个铃声是你们弄的吗,可以帮我取消吗?”

    “是的,只要你过来把钱还了,我们马上安排给你取消。”

    “好的,我现在就把钱打到法院账上。”

    “刘法官,收到了吗?”

    “收到了,以后不要再当‘老赖’啦”

    2018年1月10日,李欢在何平处订购了一批大理石背景墙和瓷砖,总货款1万余元。李欢付了3千元定金后,余款一直久拖不付。何平只好起诉到法院。双方达成调解后,李欢仍拒不付款。何平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吉水法院依法向李欢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传票。

    当李欢收到收到上述材料后,仍不为所动。既未主动履行,也不按期报告财产,一直拒接执行法官的电话,并隐匿行踪。为此,执行法官按照法定程序将他列入失信黑名单,并限制高消费,另外还为他定制“失信彩铃”,让大家都知道李欢是个失信被执行人,以敦促其主动履行债务。

    5月6日晚上,李欢的女儿给他打电话告诉他学校开学信息,并问道:“爸爸,你那个彩铃是怎么回事啊?”李欢顿觉羞愧难当。

    于是出现上面的对话。

    据悉,自发布这批失信彩铃10天以来,先后有16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达其主动履行或执行和解的意愿,共执行结案15件,兑现执行款50万余元。(文中所涉当事人为化名)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