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8 10:22:08


    吉水法院网讯 5月29日下午,吉水县人民法院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周文花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关键时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审议通过了一系列工作报告及有关决定决议,成果丰硕,意义重大。省委和市委都分别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就贯彻两会精神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表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最新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依法严惩各类犯罪,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持司法为民,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密切关注民营企业发展形势,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充分运用司法手段为企业纾困解难;要认真做好贯彻实施民法典工作,多途径、多方式、系统性开展民法典培训学习,全面提升办案人员民事司法能力和业务水平,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知法遵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