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优化司法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0-06-18 15:32:08



    “非常感谢贵院维护了我们企业的合法权益,快速帮我们解决了几个上千万元的合同纠纷,这面锦旗请一定要收下!”6月10日,省重点企业江西旭昇电子有限公司带来一面锦旗向吉水县人民法院表达了谢意。

    为进一步深化细化司法服务,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吉水县法院积极作为,立足审判执行职能,强化民生司法保障,为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打出了优化司法服务的“组合拳”。

    主动联系企业,开展走访服务

    班子成员主动深入当地重点企业、挂点帮扶企业进行走访宣传,通过进车间、入厂房,与企业家面对面沟通交流等方式,宣传解读国家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询问企业目前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解答企业关于劳动争议、合同纠纷、借贷纠纷及案件执行等在经营过程中时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提升企业的风险防范意识。针对发现的生产经营及企业发展类问题,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妥善解决;及时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帮助企业赢得发展主动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明善意执行,确保企业“不掉链”

    对涉及企业为被告、被执行人的案件,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被执行人权益影响,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性措施。同时坚持审慎执行、生道执行,尽可能地采取“放水养鱼”模式,给予涉诉民营企业突破瓶颈继续发展的空间,以达到企业恢复生产、申请执行人满意、政府放心的多赢效果。

    开辟“绿色通道”,开展专项行动

    对涉企案件,开辟“绿色通道”,予以快立快审快结快执。通过梳理,清理出2019年至今涉企业未执行完毕案件274件。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行为,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同时对企业被执行人的案件,树立利益平衡和善意执行理念,通过逐案梳理、区别对待、灵活执行等方式,落实信用修复机制,最大限度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