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朋友圈露行踪 精准执行获执结

  发布时间:2020-06-30 10:46:27


    吉水法院网讯  2019年元月,被执行人张某在吉水县开办一小型装修公司,期间在某板材店赊欠材料款1万余元。因经营不善,该公司倒闭,张某溜之大吉。无奈,板材店将张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板材店于2020年4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法院立案执行后,因张某系外市人,一时无法掌握其行踪,通过网络查询等措施均未能掌握其财产信息,该案执行陷入僵局。执行人员研判,该案标的不大,且张某系90后,仍有可能在其他装修公司务工,是否可以通过微信朋友圈了解到其工作及行踪信息,以便下一步采取执行措施。执行干警利用工作微信,佯称与张某商谈装修业务,成功与张某成为微信好友。果不其然,经过一段时间的关注,张某经常在微信朋友圈晒出其工作业绩及公司促销活动等信息。据此,执行干警成功掌握张某在广州某装修公司务工的情况。了解情况后,执行干警将执行文书送达至该公司,要求该公司扣留张某的工资收入。

    最终通过法院执行,张某主动交纳了执行款,该案顺利执行完毕。在和执行人员交谈的过程中,张某百思不得其解,直到交完钱也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么“暴露”的。

    执行手记:对于标的较小、被执行人下落不明的案件,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利用现有的技术手段查人找物,往往能取得奇效。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