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全面铺开民法典宣传

  发布时间:2020-06-30 10:52:13


    吉水法院网讯  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全面理解、科学阐释民法典精神,正确适用民法典规则,以更好推进平安吉水、法治吉水建设,更好保障人民权益,吉水县人民法院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全面铺开民法典宣传工作。

    线上推送,阵地广泛覆盖。通过法院公众号、微博、微信等形式向群众推送《一图读懂民法典》《一图概览民法典》等内容,帮助群众学习这部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图文并茂解读民法典新亮点,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贴近生活接地气,受到网民欢迎。

    线下巡回,营造普及声势。在人流集中地巡回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解读、诞生过程等,用发生在身边的合同纠纷、家事纠纷、财产纠纷等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

    入校宣讲,共建平安校园。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深入辖区中小学讲课,结合民法典总则中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校园伤害、校园霸凌、教育抚养等法律问题,用鲜活生动的语言向中小学生普及法律知识,树立学生的法治信仰。

    走访企业,精准辐射受众。结合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和公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和扫黑除恶工作群众满意度、知晓率“四提升”工作到金鸿马物流等重点企业开展“法治体检”,针对企业经营活动中涉及法典改动的法律条文进行点对点宣传,通过精准的法律服务,帮助企业应对纠纷,促进企业依法经营。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