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常态化开展“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1 16:16:26



该院党组成员蒋程猷向参加人员讲解矛盾纠纷联合化解的高效便捷


召开座谈会,广泛收集意见建议

    吉水法院网讯  为全面贯彻上级关于打好公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和扫黑除恶工作群众满意度、知晓率“四提升”攻坚战,吉水县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宗旨,回应群众司法需求,常态化开展“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7月30日,吉水法院组织2020年度第三期“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上午10时,近20余名村(社区)书记、主任代表如约而至,在该院党组成员蒋程猷的引导下,先后参观诉讼服务大厅、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多元化解e中心等场所,接着来到了审判庭,旁听、观摩了庭审现场。最后,参加人员步入平时不开放的办公区域,并在五楼会议室举办座谈会。大家就如何提升法院的工作质效、“四提升”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积极提出意见建议。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岳彪一同参加座谈,并介绍了“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

    据悉,今年以来,该院以“四提升”为抓手,坚持司法公开,“开门纳询”,向社会各界人士征求意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坚持每月举办1次“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由院班子成员轮流主办,分别邀请乡镇领导、社区干部、村干部、县直单位办公室主任、中小学校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代表等座谈交流、听庭评议、普法宣传。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