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推进民法典宣传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9-04 10:16:15


    吉水法院网讯 民法典颁布后,吉水法院立即组织员额法官分赴全县各乡镇举办民法典宣讲活动,切实推进民法典宣传全覆盖。

    该院充分发挥“双协理”机制深度参与乡村治理的作用,加强法院与基层党委政府在法律宣传方面的联动机制,派出全部27名员额法官到全县18个乡镇和县城13个社区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以提高乡村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促使他们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走进农村、社区与群众拉家常、发放宣传手册,围绕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结合民法典所颁布的最新条文进行解读宣讲,将枯燥乏味的法律条文用妙趣横生的浅显语言进行生动诠释,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和依法维权。

    目前,该院已举办31场民法典讲座,发放宣传手册3600余份。下一步,该院还将遴选典型案例,加大以案释法力度,采取巡回审判、微信推送等多种举措,进一步推动民法典的宣传,真正让基层群众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以及信仰民法典。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