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司法巡查组进驻吉水法院开展司法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3 15:23:06



    吉水法院网讯  10月21日,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巡查三组进驻吉水县人民法院开展司法巡查工作并召开司法巡查动员大会。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巡查三组组长欧阳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水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文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查组成员和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上,欧阳东平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司法巡查工作是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法律法规和上级法院要求的重要推力,是加强和改进对下监督指导的重要支撑,是实现对下协管班子和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是防范和化解司法廉政风险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司法巡查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司法巡查的目标任务,严格执行司法巡查的工作要求,共同完成好市中院党组交办的巡查任务。

    周文花代表该院领导班子就配合司法巡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巡查工作重要意义。开展司法巡查是市中院党组立足于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致力于解决和缓解制约全市法院思想政治建设、审判执行工作的重点问题和突出难题,所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体现了市中院党组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也充分反映出市中院党组对吉水法院各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觉接受司法巡查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锤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推进工作发展的机会,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司法巡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实事求是,全力配合,确保司法巡查工作顺利开展。要严守巡查纪律,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接受监督检查,全体干警要本着对党负责,对法院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应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做到全面、客观、公正,为巡查组全面了解法院各项工作真实情况提供畅通有效的渠道。开展司法巡查期间,全体干警要合理安排好工作时间,全力做好联络、协调、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司法巡查工作顺利进行。三要正视问题,强力整改,推动法院工作科学健康发展。司法巡查,不仅是监督检查,更是指导和帮助,要正确认识和对待,敢于正视,直面不讳,虚心听取巡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发现的问题要主动认领,逐一查找分析症结、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要把巡查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与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与“学先进典型,传红色基因,创一流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不误”“两提高”“两促进”,努力促进各项工作科学健康发展。

    动员会后,巡查组对该院领导班子建设、司法业务建设、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