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7 11:19:29



    吉水法院网讯  2月4日,吉水县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周文花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委第一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院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研究制定方案,认真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三会一书两公开”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中院司法巡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周文花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检视剖析,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随后,其他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发现问题、相互促进、增进团结的目的。

    县委第一督导组组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欧阳林森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紧扣主题、准备充分,自我批评深刻、互相批评坦诚、查摆问题实在、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希望法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聚焦问题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最后,周文花总结了会议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扎实工作,切实把从严治党责任扛起来,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更好促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理论武装上立标杆、作表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健全完善学习制度机制,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在法院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狠抓整改落实上立标杆、作表率。要主动认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确保所有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要把梳理整改问题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形成标本兼治、长效常治的工作机制。

    三要全面从严治党,在主动担当作为上立标杆、作表率。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不断向纵深发展。要着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进取精神,认真谋划部署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把吉水法院锻造成坚强的斗争集体,为“十四五”开好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