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8 11:59:30




    吉水法院网讯 3月16日下午,吉水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文花作动员讲话,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文涛到会指导,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边志平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检验全院上下的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要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队伍,筑牢政治忠诚,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坚持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

    会议要求,要明确总体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整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民意导向有机统一,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贯穿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各环节,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抓好“关键少数”“四项任务”“三个环节”。要深化自查自纠,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把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筑牢政治忠诚根基;要把清除害群之马与弘扬英模精神结合起来,双管齐下维护法院队伍肌体健康;要把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标本兼治增强法院队伍“免疫力”;要把惩治处理与教育管理结合起来,惩前毖后推动法院队伍正本清源。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院干警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义无反顾地打一场刀刃向内、壮士断腕、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认真抓好各个环节目标任务的谋划安排和落地落实,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与指导组的联系配合,做好工作对接,坚决服从安排,按照指导组审定的方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抓好落实,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工作。要强化执行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加强宣传引导,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抓,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顺利开展、善作善成。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国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综述专题教育片》。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