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吉水法院执行局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23 16:21:10


    吉水法院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群众路线,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我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一是完善便捷沟通机制。由于执行工作的特殊性,执行法官基本上不在执行就在去执行的路上,当事人往往无法通过办公电话找到执行法官,容易引发当事人的误解和不满。为畅通与当事人的沟通联系,化解当事人打电话难、找法官难的困境,我局在一楼执行事务中心将所有办案人员照片、姓名、工作电话号、工作微信号等信息全部公开上墙。当事人可随时拨打执行法官手机号、添加执行法官工作微信号,与执行法官进行沟通,了解案件进展情况、提供执行线索等。

    二是局领导轮流排班接访。为提高执行工作服务水平,我局特在一楼执行事务中心窗口位置设置接访岗,实现执行局局领导接访常态化、制度化。9名局领导全天轮流排班接待集中来访的群众,所有接待信息统一登记在记录本上,简单问题实时处理,较复杂的转给局长,局长根据案件具体情况,指定其他人处理,及时有效化解信访矛盾。

    三是不定期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我局利用凌晨节假日聚焦执行抚养费、赡养费、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等涉民生案件,针对长期传唤不到庭、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的专项执行行动。

    吉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司法服务模式,开创执行工作新格局,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