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公里不愁 多元立案解忧

  发布时间:2021-04-23 16:22:22


    吉水法院网讯  “我的案子铁路法院已经通过了,真谢谢你们,没想到现在在家就能立案!”当事人周某有些惊奇地感叹道。

    3月25日,吉水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受理案件时发现一起案件与铁路相关,通过与当事人周某沟通以及阅读诉状,工作人员了解到,周某为途经吉水境内的某条铁路做工,在工程完成后,没有得到自己应有的报酬。根据专属管辖的原则,此案由南昌铁路法院管辖。同时工作人员也了解到周某是吉水人,平时工作生活也在吉水,在解释了关于管辖的相关规定后,建议他通过“江西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进行网上立案。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周某成功提交了网上立案的申请,并在第二天就得到了铁路法院的反馈。

    无独有偶,让立案更便利的方法不止这一种。就在几天前,吉水法院工作人员接到了来自宁都法院的电话,联系后了解到本院有案件管辖权,便通过跨域立案的方式受理了案件。

    吉水法院立案服务从传统的现场立案、邮寄立案扩展至网上立案、跨域立案,既是司法服务的升级,更是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诠释。2021年以来,吉水法院共受理民事案件1173件,其中229件通过网上立案受理,3件通过跨域立案受理。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