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 守护成长路

  发布时间:2021-05-31 17:19:18



    吉水法院网讯 5月27日,吉水思源学校的同学们迎来一堂别有新意的法治宣传课。临近六一,吉水法院干警以“保护未成年人 预防低龄犯罪”为主题为思源学校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课上互动效果良好,普法成效明显。

    授课前,干警们为学生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手册及民法典宣传手册,授课干警以最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引,主要讲述了未成年人家庭保护、校园保护、网络保护三个方面,结合真实案例、有关视频,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两部法律的主要内容。

    授课过程中,授课干警为同学们播放了有关校园欺凌的影视片段,告诫学生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佐以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最新规定,教育引导同学们面对身边发生的校园欺凌学会及时有效自救,避免成为校园欺凌的受害者,更不做校园欺凌的参与者。同时针对未成年网民不断攀升、未成年人自制能力较差的现状,教导同学们以学业为主,提升在网络上明辨是非的能力。授课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参与相关话题的讨论,在案例中思考、感悟,加深了对自我保护的认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校园氛围。

    保护未成年人即是保护国家与民族的未来,吉水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力度,以法护苗,与学校共同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保护墙。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