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息信访 为民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1-06-03 17:09:47


    吉水法院网讯  “没想到你们真的不远千里上门来找我谈这个事,真是不容易,太感谢你们了”,廖某握着来访干警的手激动不已。

    廖某是一件民间借贷案件申请执行人,已经申请执行了三年有余,因被执行人不是负债累累无力偿还就是下落不明,财产无踪,所以执行款一直没有执行到位,廖某年纪渐老,为了早点能拿到执行款,于是到各级部门进行了多次信访。为了平息信访矛盾纠纷,吉水法院执行局由分管领导带队,干警千里奔波、长途颠簸,奔赴廖某在广东省惠州市某小村镇的工作地点,与他敞开心扉交流沟通,充分了解他多次信访的缘由和诉求,耐心解答他们的疑虑和困惑,廖某没有想到这么远法院干警会亲自上门,在了解到法院会不遗余力地继续帮他执行并强化执行措施后,廖某痛快地签下了息访承诺书,并表示要请到来的干警吃饭。干警们婉拒后就马不停蹄奔赴百余公里外的下一个信访人赖某所在地。

    赖某在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某工厂工作,系一民间借贷案件被告,他在被执行期间一直向法院及上级单位信访,称其所欠债务并不属实。通过耐心细致地向他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告诉他应该通过合理的法律途径去自证清白,并答应他合理合法的走法律途径法院会积极配合等耐心细致的讲解和情感疏通,引导他走申诉再审等法律救济途径,赖某最终认识到信访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自愿签下了息访承诺书,并为以前对法院执行干警的不当言论而主动道歉。

    此次出行,不仅息访两起重复信访案件,更是徙转千里,腾访一处评估房产两处,归途中还扣回一辆路虎车,执法为民,马不停蹄。据悉,该院将始终坚持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难题,积极主动提供司法服务,力求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转化为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