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为家暴受害者撑起法律的“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1-06-17 17:33:58


    吉水法院网讯  为保障妇女的合法权益,防止家庭暴力的发生,近日江西省吉水县人民法院签发了一份人身安全保护令,为家暴受害者撑起了法律的“保护伞”。

    宋某(女)与李某系夫妻关系。双方婚后常为日常琐事发生争吵,宋某多次遭到李某殴打,今年2月8日被李某当街殴打,5月12日在家中被李某用菜刀砍伤右手小手臂,伤口约5公分,致使多根手指运动功能受损,右前臂肌腱开放断裂伤,右桡骨骨折。宋某认为自己仍面临家庭暴力的威胁,于2021年5月25日向吉水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

    办案法官充分认识到家庭暴力危害性的特点,抓紧时间审查证据,仔细研究案情,与宋某面谈沟通,获知其现状、身体状况,及人身安全等情况,准确把握针对家庭暴力的行为保全申请的审查标准,简化了审查流程,缩短了认定的时间,依法、果断作出裁定,对受暴力困扰的妇女给予了法律强有力的正义保护。据此,吉水法院裁定禁止被申请人李某对申请人宋某实施家庭暴力;禁止被申请人李某殴打、骚扰、侵犯申请人宋某及其家属,如李某违反上述禁令,视情节轻重处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