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年,离婚案子当事人又找到了他……

  发布时间:2021-07-07 16:16:17


    吉水法院网讯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离婚后迁移户口的问题时常发生,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一直以来都是已结案当事人反映较多的问题,也是法院始终关注的重点。

    近日,吉水县人民法院枫江法庭接到了一通来自湖南永州的电话,电话中的李某称其原嫁在吉水县枫江镇,2019年与其前夫张某调解离婚后,户口留在吉水未迁回原籍。现因要办理事务需迁回户口,但无法联系上张某拿户口簿办手续,无奈找到法院原案件承办法官寻求帮助。

    在详细了解情况后,枫江法庭立即着手办理,先到当地派出所咨询户口迁移到外省的具体程序,同时与张某的家人及其本人取得联系。张某不信任李某,担心李某拿到户口簿原件迁走户口后不会返还给他。通过法庭多次的沟通协调,并且提出由法庭负责转递户口簿的建议后,张某出于对法官的信任才答允提供户口本供前妻李某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感谢你们的大力协助,案子办结几年了还愿意帮我们当事人办事!”在顺利办结迁户手续后,李某特地打电话到法庭表示感谢。

    据悉,近年来吉水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司法为民之宗旨,在工作之余不忘为民服务之初心,力求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虽案结事了仍耐心接待群众来电来访,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己任。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