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审判解心结 为民服务显初心

  发布时间:2021-07-20 11:24:58



    吉水法院网讯  法院审判庭应该是什么样子?是不是既要有审判桌,原、被告席,还要有旁听席,更要有正襟危坐的法官?不,只要群众有需求,一张桌子,几把椅子,也能组建一间庄严的审判庭。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纠纷,为此吉水县人民法院八都法庭深入乡村开展巡回审判。7月8日上午,八都法庭干警来到水田乡巡回审理原告吉水县一建筑公司诉被告吉水县水田乡某村村民委员会建筑工程合同纠纷一案。巡回法庭场地虽然简陋,但审判程序毫不“简陋”,充分保障当事人一切诉讼权利。

    庭前调查中,承办法官了解到双方对于具体所欠工程款以及还款义务都存在争议,但因原、被告双方都是同村村民,案件有调解的余地。于是承办法官先组织了双方进行庭前质证,明确了双方具体责任,后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展开调解工作,终于使双方达成一致,案件最终以原告撤回起诉结案。事后,原、被告双方均对吉水法院司法为民的作风点赞。

    本次巡回审判场所之所以设在村委会,因案件一方当事人为村民委员会,人数较多,就近审判方便群众参与诉讼,避免当事人来回奔波,也达到审理一个案件,教育一大片的普法目的。今后,吉水法院的司法服务将更加便民利民惠民,真真切切为人民群众多办好事实事。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