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没想到,竟这么快就办好了……

  发布时间:2021-08-04 09:53:49


    吉水法院网讯  近日,吉水县人民法院仅花费5日就跨区域调解了一起高墙内外的离婚案。

    被告董某系婺源县人,2018年5月20日因债务纠纷与债权人打架将其砍成重伤二级。为此被法院判处三年三个月有期徒刑并羁押在浙江省乔司监狱。

    原告王某以被告家暴且有不良嗜好导致夫妻感情破裂为由诉至法院要求与被告董某离婚。

    吉水法院立案受理后,承办法官先将应诉材料邮寄给被告董某。因无法与其直接取得联系,遂与乔司监狱刑罚执行科联系开庭事宜,但被告知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到监狱提审被告董某。后了解到,法官可以通过远程方式与被告董某视频,但需要借助当地司法行政机关的远程视频系统。为此,承办法官开始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司法局联系,以取得司法局的协助。经过一番沟通并预约好开庭时间后,承办法官驾车前往杭州。经过8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承办法官稍作休息后随即前往司法局与工作人员就远程开庭事宜的细节作进一步沟通。下午,通过远程视频在线调解王某与董某离婚案,经耐心沟通,详细讲解法律规定后,董某最终同意离婚。紧接着,承办法官便趁热打铁驱车前往乔司监狱将调解笔录由狱警转交给董某签字确认。

    见本来波折丛生的离婚手续顺利办结,王某连称:“原本以为会很麻烦,真是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多亏了法官这一路上的辛劳……”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