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过世忘告知存款密码 法庭履程序助遗属寻回

  发布时间:2021-08-27 15:38:39


    吉水法院网讯  人生在世,生老病死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因突发情况去世,可能未来得及立下遗嘱、告知家人财产或取款密码等情况。此时,其家人往往不知如何处理。近日,吉水县枫江法庭就遇到这样一件事,通过沟通协调,协助一位贫困老人取出了去世亲属的银行存款。

    前不久的一天早晨,枫江镇浒江村党支部书记王某便领着一位老人来到枫江法庭求助。这位老人名叫李梅仔,今年已经71岁,是村里的贫困户,去年她的老伴因病意外逝世,直到前不久李梅仔才从柜子里的塑料袋中翻出了一本银行存折,得知尚有一笔存款存在镇里的银行,但老人不知道密码,到银行取不出钱。银行告知李梅仔:在不知道密码的情况下,想要取钱需要先去公证处申请办理继承权证明书,再来银行办理过户或支付手续。可李梅仔腿脚行动不便,去吉水县城办公证不方便,而且公证需要一笔不小的开销,让原本困难的家庭难以接受。在这种情况下,村干部联系了枫江法庭。

    得知情况后,法庭立即联系李梅仔手中存折的开户银行,通过与银行沟通协调,查明了存款情况,经过法定程序和银行内部流程,李梅仔未经公证便将存折中尚余的2000多元存款取出,简化了流程,节约了开支。李梅仔在取出钱后激动的对枫江法庭庭长说:“感谢你们为人民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吉水法院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始终紧扣“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工作要求,在为民服务上保持炽热之心,让司法温暖群众之心,解群众燃眉之急,想群众忧思所系,力求多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