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学习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03 11:48:43




    吉水法院网讯  9月1日下午,吉水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吉水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党组书记、院长候选人伍春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边志平同志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县委书记肖梓才同志代表第十三届县委所作的《满怀信心再出发 扎实苦干勇争先 奋力谱写“四区融合 大美吉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和在闭幕式上的讲话,详细学习了中共吉水县纪委工作报告、中共吉水县委关于《进一步强化履责担当改进工作作风的十九条措施(试行)》。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分管或部门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进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在“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而深远的会议;大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工作任务、思路举措,是全县未来五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全院干警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审判职能,主动服务大局,为“四区融合 大美吉水”的奋斗目标贡献司法力量和智慧。一要坚持高的站位,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把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用党代会精神统筹引领法院各项工作。二要坚持优的目标,开展审判执行各项工作。要加快办案进度,锚定结案率进入全市法院第一方阵的目标,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各分管领导紧盯落实。要提高服判息诉率,民事案件要加大调解力度,刑事案件要做好认罪认罚政策释明工作。要降低发改率,案件基本事实要查清、法律适用要准确、判决结果要合乎情理法理。要做优加分工作,信息宣传调研和审判执行不能偏废,要提炼工作经验、提炼精品案例、提炼信息调研素材。三要坚持严的标准,做好风险防范。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审判执行风险防控。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坚决把网络舆情风险、信访风险、机关安全风险消灭在萌芽。四要坚持实的基调,形成工作合力。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作为“关键少数”,要在工作上树标杆、做表率,要以勇争一流、求真务实的作风,以夙兴夜寐、只争朝夕的精神,以省法院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为指挥棒,各部门聚焦工作职责,细化工作分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推动法院工作再创新佳绩。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