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辅拍服务助力提升执行质效

  发布时间:2021-09-27 15:44:58



    吉水法院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执行财产处置变现效率,加速执行工作集约化提档升级,9月18日,吉水法院举办了引入第三方网络司法拍卖机构进行辅助服务的签约仪式。迄今为止,这已是该院与第三方拍辅机构建立合作关系的第6个年头。

    本次拍辅服务的亮点主要在于:拍辅机构将派遣专业人员入驻法院专攻司法拍卖,包括但不限于协助法院制作拍卖公告、运用信息化技术化的AR摄影全方位真实展示拍品、随时为有意向竞拍的群众解答有关拍卖事宜的问题等,以确保执行拍卖标的物的高成交率与高溢价率。

    据悉,吉水法院自2016年摸索尝试引入拍辅机构进行执行财产的网络司法拍卖辅助服务以来,已累计共向网上购物站点推送拍品1064件,其中成交512件,成交率为72.52%,溢价率为40.37%,成交金额达1.66亿元,一共为当事人节省佣金高达830万元。此外,该院执行部门围绕执行工作集约化机制,已成立专业化高效运转的网拍工作小组,且已具备相当成熟化、体系化的司法辅助拍卖管理经验。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深入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探索新途径和新方法,大幅度压缩执行财产变现时间,大步伐加速兑现胜诉群众权益,让执行质效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