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1500公里的执行接力

  发布时间:2021-10-22 11:06:28


    吉水法院网讯  “法官,太感谢你们了,不是你们帮忙,我们这个房子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住进去”,刚拿到房产证的小杨夫妻在江西省吉水县人民法院执行事务中心窗口,激动的握着执行干警的手说道。

    2021年9月15日,小杨夫妻赶了一把潮流,在司法拍卖平台上以竞得拍卖标的吉水县房产一套,可在拍卖完毕后却傻了眼,拍卖法院远在1500公里外的河北法院,这下清场、交付肯定是个大麻烦,心中惴惴不安。

    当河北法院执行干警得知小杨夫妻的担心后,却显得十分轻松。原来这套房子从查封、询价评估、张贴拍卖公告,都由本院通过人民法院执行指挥平台委托吉水县法院进行办理,办理时长仅用一天。河北法院干警当即承诺,房产的交付、过户不仅办的了,而且办的快。

    在收到事项委托后,吉水县人民法院外勤组立即向相关职能部门送达执行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并与小杨夫妻前往房产要求被执行人立刻腾房。2021年9月19日,河北距吉水1500余公里,仅用四天,该房产全部交付完毕。

    自2021年1月至今,吉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进一步重视事项委托工作,设置专人专岗办理,共办结事项委托298件,平均办结时长2天;对外委托179件,遍布全国25个省级行政区,切实的提高了执行工作的效率,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真正做到了全国执行工作一盘棋。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