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丢弃包裹盒揪出“失联老赖”

  发布时间:2021-10-22 11:07:26


    吉水法院网讯  近日,吉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通过一个丢弃的快递包裹盒,成功找到了“失联”已久被执行人。

    胡某在刘某承包的某工地务工,工期结束后,双方对劳务工资进行了结算,但刘某仅支付部分工资后未再支付。无奈胡某诉至法院。经判决,刘某应在判决生效后七日内支付剩余工资一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刘某未履行,胡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刘某,敦促其履行义务,但其均以不在家等理由推脱。因刘某的拒不配合执行情形,执行法官依法对其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等惩戒措施。10月20日,在执行法官例行的一次下乡查人找物行程中,来到了刘某所在村庄,但找遍屋前屋后,均未见其踪影。正准备离开的执行法官突然被在门口一个丢弃的包裹盒吸引,拿起一看,“收件人刘某,电话……”,执行法官当即拿起手机扫描包裹条形码查看物流轨迹,发现被执行人前日刚收取该包裹。执行法官判断刘某可能还在家中,当即通过包裹所载明电话进行联系,在执行法官的多番劝说及要求下,刘某十分钟左右现身。鉴于案件情况,执行法官依法对刘某进行拘传。经组织双方和解,考虑到刘某目前忙于采摘油茶,为不耽误农时,双方最终达成在油茶售出之后全部清偿劳务工资的和解协议。

    据悉,该院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近期上级法院布置的惠民暖心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涉民生案件的专项执行,加大执行力度,回应胜诉当事人的急难愁盼,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