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吉水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11-25 10:04:12


11月19日,吉水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党组书记、院长伍春辉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强调“两个确立”, 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全院上下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创历史的深远意义、思想引领的重大意义和指导实践的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推进,狠抓工作落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奋力开创新时代吉水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入理解、深刻领会。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干警全面深入学,采取“线上+线下”“集中+自学”“辅导+研讨”等形式,广泛开展大学习大研讨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强化学习成效,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二要认真把握实践要求,勇担责任、勇毅前行。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法院审判职能作用,主动对接吉水高质量发展的司法需求,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深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和创新绿色生态审判,推动乡村振兴,持续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常态化扫黑除恶等工作,为奋力建设“四区融合 大美吉水”,推进“四战齐打 决战决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

三要狠抓年末岁首工作,聚力攻坚、全力冲刺。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工作、推进重点工作、谋划明年工作贯通起来,聚焦“作示范、勇争先”工作要求,狠抓执法办案、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体现人民法院的职责担当,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时代大考中交出法院人的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