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法官:“宪”在开庭

  发布时间:2021-12-03 09:07:43





    吉水法院网讯  12月2日下午3时许,在吉水县人民法院六楼大审判庭内,一起特殊的刑事案件正在审理中。坐在审判席上的3位法官,头顶国徽,身着法袍,神情严肃,敲响法槌之后,正通过庭审查案。这3位法官的脸庞稚气未脱,却正义凛然。他们是来自于该县思源学校的学生,正在沉浸式体验法院的审判工作。与他们共同体验的还有正在模拟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等其他几位同学,在现场旁听的老师和学生,指导庭审活动的法院工作人员。

    模拟庭审是吉水法院以宣传宪法为目的,以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为对象,以“弘扬宪法精神 守护少年成长”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的最后环节。“庭审”开始前,法院工作人员导引该校近50名师生零距离体验各项工作,邀请他们了解安全检查工作,现场示范如何运用诉讼语音平台,向他们讲解宪法知识等,全方位、多角度让他们感受法律的神圣庄严和不可侵犯,引导他们成为守法用法的好少年,鼓励他们在合法权益收到侵害时要勇于善于运用法律武器。

    “以前都是县法院的法治副校长来我们学校讲课,虽然课堂生动有趣,但不如今天这种现场讲解这么直观。许多学生也对法院庭审活动十分感兴趣,争先举手要求上台参加模拟,我认为这种普法形式十分有意义,对学生的思想也是一种洗礼,在心中种下敬畏法律崇尚法治的种子。”该县思源学校带队老师施小斌说道。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