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领导班子召开“彻底肃清袁守旺案流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15:54:12



    吉水法院网讯  12月14日下午,吉水县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召开“彻底肃清袁守旺案流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伍春辉主持会议,县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刘红成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法院全体班子成员、派出法庭庭长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县法院领导班子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召开会议审定方案,学习研讨筑牢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精心准备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伍春辉代表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主题,对照5个方面20个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同时,伍春辉带头,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红成点评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细致充分;个人对照检查结合工作客观真实;同志之间批评意见中肯,敢于真刀真枪、直面问题、红脸出汗。同时要求,县法院党组及全体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开展“后半篇文章”的九大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问题精准深刻,开展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措施务实管用,达到了预期效果。全体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问题整改,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进法院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敢于担当作为,坚决做推动发展的表率。积极主动服务大局,有效化解各类涉诉矛盾纠纷。保持“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奋力推动吉水法院工作走稳前列、争做标杆。三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做为民服务的表率。进一步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全力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四要保持清廉本色,坚决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切实做到打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严格管好自己、管好家人,自觉净化交际圈、生活圈、朋友圈,共同守护吉水法院政治生态的“青山绿水”。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