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助力 被戳破的“双重身份”!

  发布时间:2022-01-13 10:26:42


    吉水法院网讯  “你好,是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吗?这里是江西吉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我们有失信人员郭某的财产线索向你们提供……”近日,江西吉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在执行过程中,发现案件的申请人竟然也是失信被执行人员,两地法院执行干警及时联系,助推兄弟法院顺利执结案件。

    据了解,安徽人郭某因债务纠纷将刘某起诉至吉水县法院,法院判决刘某支付郭某本金14万元及逾期利息,判决生效后刘某迟迟未予履行,郭某向吉水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刘某名下的车辆和房屋并将刘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被执行人刘某见到如此高压执行态势,最终到法院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全部义务。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时常联系不上申请人,在约谈刘某的过程中隐约感觉到其有不少纠纷,这引起了执行干警的警觉,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到申请人郭某竟在安徽裕安区法院被列入失信人员。执行干警将郭某的“双重身份”曝光,及时将这一情况通报给安徽裕案区法院,两法院执行局成功对接后,助推兄弟法院顺利执结案件。

    执行工作没有地域之分,吉水法院始终秉持“全国法院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强化执行工作的大局意识,全局意识。截止至今,吉水县人民法院接受来自全国各地法院委托事项800余件,有效协助兄弟法院切实解决“异地执行难”的问题,节约司法资源,缩短执行期限,捍卫了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