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因妻子“不雅视频”起诉离婚 法官却劝其撤诉

  发布时间:2022-01-13 10:27:28


    如果你在查看微信消息的时候,突然发现一段疑似妻子的“不雅视频”,你会怎么做?

    近日,吉水法院受理了一起离婚案件,原告易某在微信群里发现一段“不雅视频”,视频中房间陈设疑似易某家,易某便认定视频中的女性系其妻子尹某。想到自己在外务工赚钱,妻子却在家“出轨”他人,易某越想越气愤,遂一纸诉状递至法院,诉请与妻子尹某离婚,并要求尹某赔偿其精神损失。

    案件办理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易某、尹某两人结婚起至今已逾30年,且育有二女一子,其中小女儿及儿子年龄尚幼,还在接受义务教育,加上尹某坚决否认“不雅视频”中女性系其本人,针对这种情况,承办法官充分听取了易某、尹某两人的陈述意见,综合全案证据,分析两人之间可能存在误会。为打消易某的疑虑,解除其心中的疙瘩,承办法官将所谓的“不雅视频”委托相应的司法鉴定机构进行鉴定,最后鉴定得出“不雅视频”中的女性与尹某不是同一人的意见。最终,在承办法官的劝导下,易某撤回起诉。

    夫妻关系的经营需要男女双方共同的努力,夫妻感情的维系需要两人一起呵护。无端的揣测和怀疑,只会增加感情上的裂痕,最终可能会造成感情上的遗憾。在网络科技发达的今天,甚至还存在AI换脸的视频技术,对于所谓的“不雅视频”更要多几分辨别的智慧,不要让愤怒的情绪去伤害脆弱的感情。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