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时空限制 执行也能线上进行

  发布时间:2022-01-13 10:37:18


    吉水法院网讯  “杨法官,我这边出现疫情,没办法回来和对方谈执行和解的事情了”“杨法官,我这边想早点和对方处理掉这个案子,能不能帮我约对方回来”面对申请执行人刘某与被执行人肖某希望组织执行和解的一致请求,执行法官却犯难了,申请执行人刘某远在北方某城市,受防控政策影响无法出行,按照传统执行模式,执行和解工作无法开展。

    正替当事人着急之时,执行法官想到了前几日朋友圈疯转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修改的文章,既然诉讼活动能够在线上进行,那么执行和解工作应当也能线上进行。随即执行法官引导双方通过微信搜索江西移动微法院小程序并完成认证注册。因双方当事人白天均需上班工作,执行法官决定在晚上通过小程序的掌上法庭组织双方执行和解。晚8点,执行法官通知双方进入“法庭”,双方你一言我一语,执行法官通过对双方争议事项的总结,短短二十分钟促使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完成了执行款交付的安排工作,极大的节省了当事人的时间,也避免了异地当事人长途奔波的劳累。

    近年来,吉水县人民法院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助力执行工作,依靠智慧执行APP外出取证固定证据、联系当事人,通过移动微法院完成执行询问、执行和解、约谈等“面对面”工作,使当事人零距离了解执行工作,不出门便能了解案件执行情况,切实增加当事人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