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不小视 快速执结化干戈

  发布时间:2022-01-13 11:22:31


    吉水法院网讯  近日,吉水县人民法院快速执结一起小标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化解双方误会矛盾。

    据了解,江西省吉水县周某与广西的马某在吉水县境内发生交通事故,事故造成周某和马某二人不同程度的受伤。后经交警认定马某对该起事故承担主要责任,周某承担次要责任。后周某将马某起诉至吉水法院请求赔偿相关损失,经法院调解,马某需赔偿周某经济损失一万元。调解生效后,马某到期只履行了部分执行款,还有5000元未能履行。周某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向吉水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一执行立案,执行干警立马就接到申请人周某的电话,周某称马某不仅到期不履行调解书约定的义务,还口出狂言“有本事来广西抓我”。执行干警迅速联系到马某了解相关情况,马某称自己不是不还,周某一打电话来就说要法院抓我,我当时很生气就说了随口一句气话。执行干警认为,该案虽然标的小,但是双方存在的巨大误会和矛盾。一方面执行干警耐心向周某解释其中的误会,另一方面既要马某理解周某急切心情,又告知不主动履行将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后果。通过执行干警的教育和引导,马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将执行款转入法院账户。

    小案件连着大民生,小标的案件快速高效执结更能体现群众在司法案件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