锲而不舍执行追踪 十余年积案终执结

  发布时间:2022-01-13 11:53:03


    吉水法院网讯  “这笔钱,已经十多年了,我以为我这辈子拿不到了……”年近七旬的胡某富手捧着4万余元现金,眼含热泪,声音哽咽。一起十余年的旧案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执结。

    事情还要从2005年说起,当年曾某辉以搞水电工程的名义向胡某富分两次共借款37000元,承诺2006年3月归还本息,借款到期后,曾某辉未归还分文本息。胡某富在2008年向法院起诉,法院判令曾某辉向胡某富归还借款本金37000元及利息并负担诉讼费用。胡某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法院对被执行人曾某辉名下的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财产进行查询,没有查找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也没有找到被执行人行踪。

    胡某富并未放弃追偿债权,他一直想找到被执行人。数年他不间断地向执行干警反映被执行人的行踪线索。2012年,胡某富向法院执行干警反映被执行人回乡下家里了,执行干警接到举报线索火速赶到被执行人乡下住所,发现被执行人的住宅已经处于半坍塌状态,树木丛生,已是多年无人居住。执行干警找到被执行人亲属及村干部调查,均未提供有效的财产及行踪线索。此后,2014年至2019年期间,胡某富分别在不同时间向法院执行干警反映曾某辉在吉水县城南某商铺、某饭店、某小区出现,法院执行干警每次都迅速出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但由于胡某富都是通过别人了解的线索,信息传递的时间差造成执行干警赶到时,均未发现被执行人的行踪。

    虽然多次出击均无所获,但执行干警并不气馁。考虑被执行人数次现身地点,执行干警分析被执行人应该在吉水县城南附近有住所,虽然被执行人及其配偶名下无房产,但被执行人的亲属可能在吉水县城南附近居住。执行干警多番走访并进行调查,终于查到被执行人一个儿子曾某浪在吉水县城南购置有房产并查明了具体地址。2019年10月,执行干警找到曾某浪的家里,执行干警向曾某浪说明案件情况,并劝说曾某浪协助法院执行督促其父亲回来偿还债务。曾某浪称其父亲基本不回来,他也说不动,并向执行干警提供了曾某辉的有效联系方式。执行干警联系上曾某辉,曾某辉电话中承认该笔债务,但称自己没有偿还能力,在家里欠有赌债不敢回来。2020年农历12月29日,执行干警趁临近除夕再次到曾某浪家中查找被执行人,被执行人虽未找到,但曾某浪在执行干警坚持不懈、不辞辛劳的执行精神感化下终于开始规劝其父亲偿还这笔债务并表示愿意代父亲偿还。2021年,经执行干警组织曾某浪代表其父与胡某富数次执行协商,终于双方达成一致执行和解协议并到法院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并当场交清了执行款项4万余元。

    案件执行标的不大,历时已久,但执行干警没有放弃对案件线索分析调查,锲而不舍地查找追索,终有所获。执行攻坚是打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为了实现让每一个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吉水法院执行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没有放弃任何一个已经终结本次执行的案件,积极为人民群众摸排线索,追踪执行,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