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7 21:32:17



    1月27日,吉水县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伍春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派出法庭庭长、部分干警代表参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会议中,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有利于吉水法院发展、有利于作风改进、有利于班子团结的角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凝聚合力、促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

    伍春辉院长代表院党组作总结表态,一是要以更高的标准抓好政治建设。班子成员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成果坚持好、巩固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以更严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班子成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坚持立行立改,深挖问题根源,梳理好问题清单、制定好整改清单,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主动整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整改过程中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担当作为,带头严以律己,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成果,以更严的要求做好问题的整改;三是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工作落实。要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主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聚焦服务“四区融合、大美吉水”建设,全力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深化司法改革等工作,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开创吉水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