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执行

  发布时间:2022-02-09 10:17:29




    大年初八,上班的第二天,吉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完毕一起特殊的案件。接待室内三人分坐办公桌两侧,但长达十余分钟内却悄然无声。“你有自己的银行卡吗”“有的话自己填在这张单子上”……“那你的案子就这样结案了”执行法官在续页纸上一笔一划写字与申请执行人牛某进行着沟通。

    原来申请执行人牛某与被执行人胡某均系听障、语障人士,因资金周转,胡某多次向牛某借款,但到期后未归还。无奈,牛某诉至吉水县人民法院,经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因胡某未在期限内及时还款,牛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收到流转案件材料后,鉴于沟通存在障碍,于是采用通过微信文字与胡某进行联系。经多次耐心沟通及释法明理,最终胡某母亲代为支付了全部执行款,使案件得以顺利执结。领款现场,牛某也通过手机打字不时提出自己的问题、回答执行法官的问话,并用OK手势进行回应。

    关心关爱特殊群体,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吉水县人民法院始终高度重视对特殊群体权益的保护,在执行过程中秉持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充分体现司法的人文关怀和温度,用实际行动保障其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