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溺亡引纠纷 法官悉心促调解

  发布时间:2022-02-18 11:29:36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近日,吉水法院妥善化解一起因酒后结伴游泳不幸溺亡引发的生命权纠纷案件,维护了三个家庭的和谐稳定。

    林某、赵某、谢某三人是关系非常要好同学,在酒后相约到吉阳桥下的赣江中游泳,在游玩的过程中林某不幸溺亡。林某母亲认为赵某、谢某对林某溺水死亡存在严重过错,应承担主要责任,遂将二人及其父母诉至法院。

    据悉,赵某、谢某均系未成年人,此次事件已对他们的生活学习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且林某系单亲家庭,自从意外发生后,其母亲整日以泪洗面、痛不欲生。如机械的就案判决,审理时间长、对立情绪大、判决执行难等必然会对三个家庭造成二次伤害,使得双方矛盾进一步升级。

    了解此情况后,承办法官当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从法理、事理、情理上分别耐心地做当事人思想工作。在承办法官多次不厌其烦释法明理后,赵某、谢某父母深刻的认识到原告的丧子之痛、相互救助法定义务以及对未成年人所负的监护责任,林某母亲也认识林某本人存在的重大过错。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即赵某父母自愿补偿林某母亲70000元,谢某父母自愿补偿林某母亲21000元,当庭履行完毕。

    一场悲剧,破坏的是三个家庭的幸福生活。吉水法院成功调解该起案件,案结事了,为承受丧子之痛的林某母亲送去了一丝温暖,同时为赵某、谢某走出阴影提供了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