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朝气 铸忠诚 共奋进——吉水法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2-18 16:03:02


    为听取青年干警心声,进一步激发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近日,吉水法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伍春辉出席并作讲话。

    座谈会上,22名青年干警轮流发言,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结合工作经历讲理想、谈困惑、话感悟,对个人规划以及工作期望作了交流,并就高质量发展工作、信息调研宣传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两个小时的座谈会中,青年干警们有思想、有担当、有愿景的一次次发言奏响了青春这场主旋律。伍春辉与青年干警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伍春辉表示,青年干部朝气蓬勃,干事创业有冲劲,是法院的未来,要不断奋斗拼搏体现人生价值。

    最后,他向青年干警介绍了自身的成长经历与职业规划,并嘱咐青年干警要解好人生的五道题:

    一要解好政治立场的判断题。政法干警讲政治,青年干警作为政法干警的中坚力量,要增强明辨是非的判断能力,必须要坚守党性原则,坚定政治信念,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向党组织靠拢,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解好知识结构的填空题。既然选择了在法院工作,就是选择了终生学习,要主动养成学习的习惯,培养热爱学习的兴趣爱好,填补知识结构上的不足。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如微信公众号、期刊等方式做到日积月累,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

    三要解好工作能力的多选题。青年干警要向成为一名复合型人才的目标努力,法官助理要以员额法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办好案件的同时有意识地发展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如研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沟通能力等。

    四要解好群众工作的作文题。“群众是出题人,我们是答题人”,对法院的总体评价来自于法院干警的日常工作的接触中,青年干警要养成系统观念,涵养法治思维,做好释法明理,做到司法为民,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五要解好品德修养的思考题。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认真思考诱惑中所产生的恶果,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加强廉洁教育,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自觉维护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