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曝光显成效 被执行人忙履行

  发布时间:2022-02-22 16:06:51


    “法官,钱我已经转到法院账上了,拜托您快把微信里的信息删除了吧!连我小学老师都打电话来问我为什么不还钱,我都没脸做人了!”被执行人孙某在电话里急切的和执行法官说道。

    据悉,被执行人孙某与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涉案标的仅为4000余元,但孙某却迟迟不履行。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通过线上查控、线下调查等方式,仅执行到位2000余元,但孙某一直以拖延、欺骗等方式拒不履行。

    在新年伊始,执行法官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依法在法院微信公众号将其失信信息进行曝光。在公众号发布后仅一个小时,执行法官便接到了孙某打来的电话,遂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无独有偶, 在该公众号发布一天后,被执行人肖某受到朋友的催促,前来法院主动履行。在确认收到了执行款后,吉水法院依法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关于将孙某、肖某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的公告》,两起案件圆满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